野生杂食

[死侍BG]致“亲爱的”威尔逊先生,咱们分道扬镳吧 088

   小卢卡斯就是个活脱脱的小型水龙头,大大的眼睛里有永远也流不完的泪水,此刻正张着小嘴伤心无比的哇哇痛哭着。死侍抽了张纸巾要给他擦口水,谁知小家伙头一歪就咬上了他的手指。


   死侍嗷了声拔出来一看,手指上留下了两个明显的牙洞洞,血都滋出来了,而卢卡斯正砸吧着嘴,一双血红的小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。


   “......”死侍咳了一声,默默将这个危险的小东西送回了摇篮里。


   “卢卡斯和我不一样。”正在看画本的厄洛斯趴在桌子上道,说话有些断断续续的。


   “哪里不一样?”死侍凑过去。


   “他的眼睛...会变颜色。”厄洛斯翻过一页书。


   关于吸血鬼的眼睛死侍已经见识过了,所以并不是很意外。“那我知道了,他也是个吸血鬼。”


   谁知厄洛斯却摇了摇头,“爸爸说卢卡斯身体里有两种基因。”她顿了顿,“很危险。”


   说到这里,厄洛斯有点闷闷不乐。


   “为什么危险?”死侍撑着头看她,觉得怎么看也看不够。


   “有很多人要抓他。”说到这里她抖了抖,“还要把卢卡斯放进火里面烧掉。”


   “谁?”


   “不知道。”她扁了扁嘴,没什么心情再谈这个问题。


   厄洛斯和她小时候有点像,却又不是很像。


   “你喜欢干什么?”死侍开始逗她玩。


   厄洛斯摇摇头。


   死侍注意到了,她是不喜欢笑的。


   他伸手翻了翻她的画本,“...白雪公主。你喜欢白雪公主?”


   “不。”她眼睛突然亮起来,“我喜欢白马王子。”


   “为什么?”


   “因为他很帅。”


   “......”


   “不,其实白马王子很丑。”


   “你胡说,妈妈说他很帅。”


   “那是你妈骗你的。”死侍面不改色道,“厄洛斯啊,有时候外表呢是没那么重要的,你要看他的内心。”


   厄洛斯歪头想了一会儿,“不要。”


   “白马王子不帅的话我就不喜欢他了。”


   “......”


   死侍立刻抢走她手上的画本,“来,我给你讲个美女与野兽的故事。说从前呐,有一位高傲的王子在一座城堡里独自生活......”


   厄洛斯:“我听过。”


   厄洛斯:“我不喜欢野兽。”


   厄洛斯:“他太丑了。”


   死侍:“......”


   这个死小孩是教不好了。


   厄洛斯到底是小孩子心性,站起来不高兴的从他手里抢回那本画册,死侍怕她摇摇晃晃的摔了,连忙松手。


   “看着点,宝贝。”


   厄洛斯拿到画册,再一屁股坐下来,自己看了一会儿然后瞥了眼死侍。


   “你为什么老是看着我?”


   “因为你好看。”死侍撑着头,“我发誓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小孩子。”


   厄洛斯脸红了红,心里对这个蒙面人有点喜欢,“可是我很笨。”


   死侍温柔的摇了摇头,轻声说,“你一点也不笨,你只是聪明的不太明显...”


   这句话说完之后,周围的环境瞬间陷入了波动,空间有一瞬间的扭曲。


   死侍摇了摇头,看见身旁的玻璃杯中的茶水也几不可见的晃了两下。


   小厄洛斯则呆呆看着他失神。


   死侍很快回过神来,用手对她比划了一下,“你在我心里就是一个小宝宝,sweetheart,小宝宝不需要那么聪明。”


   “可是同学都说我不聪明。”


   “他们敢!”死侍眼一瞪,“他们在你这个年纪只知道在地上瞎爬吐泡泡!”


   厄洛斯好像很受用的样子,小脸蛋浮现出两朵红晕,看的他只想伸手揉两下。


   “过来,我给你梳头发。”他看见厄洛斯的马尾还松松垮垮的,于是道。


   厄洛斯开心的去找了把梳子坐到他身前,“我想要编个辫子,就像长发公主那样的。”


   死侍:“......”


   死侍:“这个好像有点困难...”


   死侍:“不过我可以给你弄个爆炸头,像多米诺那样的。”


   厄洛斯:“不要,那太丑了!”


   “......”死侍轻声嘟囔,“...看来以后让你嫁给我还真是委屈你了,颜控小姐。”


   死侍在后面绞尽脑汁的给她编辫子,厄洛斯则在前面惬意的摇头晃脑。


   半晌,听见她问,“你会常常来玩吗?”


   死侍:“也许会?”


   厄洛斯道:“那你能不能跟妈妈说,不要让我再去上学了,我不喜欢那里。”


   “凯瑟琳不知道你其实是个小宝宝吗?”


   “我们当然知道。”话被打断,一个人从楼梯上慢慢走下来,眼睛下面的黑眼圈莫名有点重。


   是艾伦。


   “死侍。”


   这两字一出,天地猛然失色,整间屋子瞬间被吸入一片漩涡之中,面前的一切都在逐渐被黑暗吞噬,厄洛斯纤弱的背影颤抖着,他惊的要扑上去。


   “厄洛斯!”


   但她消失的速度太快,死侍只来得及扯住了她的一片衣角,然后重重的摔在了地上。


   “shit!”


   他愤然锤了一下地,空洞的声音回荡在未知的空旷区域中。死侍爬起来,试着走了两步,但周围太黑了,很快就迷失了方向。


   这时耳边突然响起了轻轻的交谈声。与此同时,一扇门出现在了他的不远处,里面的灯光从门缝下倾泻出来。


   “这孩子是?”


   “我捡到的,你快帮忙看看。”


   是加文的声音。


   死侍走过去打开门,正是刚才的家。


   加文站在门口,手里抱着一个少女,身上披着一件黑色斗篷,不是厄洛斯是谁。


   艾伦摸了摸厄洛斯的头顶,表情有些严肃,“她身上怎么会有诺菲勒的毒素?”


   加文猜测,“会不会是他们的后裔?注射毒素也可以实现转化。”


   “不可能,他们继任亲王刚刚上位,为向前亲王表示尊重,半年内都不会进行任何初拥活动。”艾伦伸手在厄洛斯脖子上探了探,“...她还有呼吸,而且衰老迹象也很慢。”


   “我也在奇怪。”加文道,“竟然能抗衡这种毒素。”


   艾伦五指成爪覆上厄洛斯的额头,几缕黑色的气息皮肤里钻了出来,“我先帮她将毒素去了,等会儿要去医院一趟。”


   “去医院?”


   “凯瑟琳要生了。”


   死侍恍然大悟,原来是那一天,只不过他上次突然从梦里醒过来,不知道后面发生什么罢了。


   明明是他找到的厄洛斯,结果让加文这家伙捡了便宜。死侍心中不满,抬脚就要往房间里走。


   只是刚踏进房间半步,他身上原本沉寂的那些黑色咒痕又全部冒了出来,迅速像皮肤其他地方扩散,疼的像刀刮一样。


   死侍惊了惊,错愕的将腿了收回去。


   艾伦已经出门,加文将厄洛斯放在沙发上,自己跑到窗边打电话,此时听到动静回头,只看见一只脚从墙壁里迅速消失了。


   他手指倏地握紧手机,看着那里开始沉默。


   
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夜鲸 | Powered by LOFTER